close

今天上午有衝新竹去看鼻鼻~新竹沒有下雨天氣好好!不過這不是這篇的重點^^"


晚上我媽坐計程車帶我弟去補習,因為他快遲到了,老爸又去高雄出差,

所以家裡剩下我一個,要自己處理晚餐...我本來打算吃電鍋裡的飯配滷肉醬就好了~ 

結果因為在弄飯前,先打了個電話問表妹要不要去運動,

我阿姨接的,說表妹跟姨丈下南部看阿嬤了,所以她跟表弟等等晚餐要去吃MOS,

問我要不要去~ 然後我就跟啦!!然後故事就開始了~~


跟阿姨&表弟一起吃飯時,聊了很多,但基本上都是在聽我阿姨講故事!

中年的人生總是會有很多故事可以講,她說她有1位死黨,姑且稱他為A,

A的哥哥好幾年前生下了一位自閉症的女兒,偏偏這時候A在跟我阿姨一起教書的地方過得不順,

(很多因素但不贅述了^^")

於是毅然決然就消失了,到各國學習心靈成長&心理學等等課程,

因緣際會下(中間又穿插了另一位死黨B的故事,但我怕故事太長就不贅述了!)

A又和我阿姨相聚了,之後都有定期聚會,A大部分時間都在台南教書,


某一次,A的好友C跟她聊到關於幫助偏遠鄉區的孩童,C說那些小孩每天在學校都會把政府補助的營養午餐吃光光,

因為在學校吃得飽一點,晚餐回家就算沒東西吃也不會太餓,A不相信,於是請C替她約好那個台南海邊地區的小學,她想實地參訪紀錄,

之後到了那邊,上午先去跟全校小朋友互動,想知道家中的狀況,結果他們的家庭幾乎都支離破碎,大部分都是阿嬤帶大,

爸媽有的離婚,有的不知去向,有的甚至還被關......阿嬤們則是去海邊撿蚵仔,一天工資大概不到100元,


A想說要幫助這些小朋友,就請全校同學寫下自己最大但又不能太不切實際的願望,

結果有170幾位小朋友的願望,都是想喝喝看什麼是牛奶!全校也只有200多人,就有那麼多的學生從來沒有喝過牛奶!

聽到這裡我都超級鼻酸的......

後來A就跟校長說,她可以想辦法資助這些學童喝2次牛奶,但要保證這些金額完全只能運用在給孩童喝牛奶的項目!

校長很感動的答應了,還不斷讚嘆:"你們台北人做事超阿莎力!果然是好野人!!"


之後A有在提供牛奶的某一天去學校看看情況,看到每個小朋友把牛奶捧得跟寶貝一樣,

說:"(台語)老書~J丟細牛奶唷?好好喝捏~ 台北人天天都可以喝這個唷?"

還說他只要喝半瓶,剩下的要帶回家給阿嬤喝,A跟他們說牛奶放太久會壞掉,但如果用功讀書,就可以天天買牛奶喝,

於是連同我阿姨等10幾個A的好朋友們,大家各捐了2千塊不等,完成了這次的"牛奶計畫"!


聽完阿姨的轉述後,真得覺得超感慨.....我從來不知道有一個角落(應該是有超多角落)的小朋友們,從來沒喝過牛奶!

台灣的城鄉差距居然這麼大!? 台北豪宅一坪可以到一百萬~平常一頓飯少說也要兩三百.......


除了捐錢以外,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麼的感覺,真的很難過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h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